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玉兔迎春”2023年春季美好生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9点击:


各分工会:

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调节舒缓紧张焦虑情绪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在2023年春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举办“玉兔迎春2023年春季美好生活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手工制作仿真年宵花或福兔绒线画亲手制作兔年新春贺礼,传递祝福绵延爱意亲朋增进情谊分享快乐

(一)仿真年宵花

“花瓶插红梅,素盘养水仙”,这是古人在新春伊始的仪式感。此款年宵花使用仿真红色冬青果、彩扇、配以金色银杏叶等材料制作而成,红、金配色的装饰增添满满的节日气氛,充满东方韵味,彰显古朴雅致之美,节日中更添一抹春意(示例图如下)。

(二)福兔绒线画

绒线画的创作源自“京绣”中的“盘金绣”(“平金绣”),也称“定线绣”。绒线画采用粗细不等的绒线盘绕,以线条不断变换方向形成不同的形状图案。兔年主题的绒线画采用传统福字设计加以可爱的兔子做点缀,结合新年元素,为生活增添喜庆(示例图如下)。

二、报名时间

2023年1月9日()至1月10日()。

三、报名方式

1.教职工工会会员通过“问卷星”小程序报名。

2.本次活动总名额为200人,其中仿真年宵花和福兔绒线画100人;教职工在“仿真年宵花”和“福兔绒线画”中二选其一、不可兼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四、活动流程

1.审核确认。教职工工会会员报名申请后,校工会将审核确认,优先倾向未参加过此类美好生活系列活动的教职工报名成功者将收到确认短信。

2.材料到家。春节前制作材料将以邮寄形式发送给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同时随材料附赠新春福字。请注意,邮寄地址仅限北京市。

3.手工制作。教职工收到制作材料包后,扫码进入活动群,自行观看视频课程进行线上学习,按照步骤完成制作。

4.交流互动。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于216日(周四开学前将制作过程照片、本人与成品合影及活动感言发送至活动群中。

联系人:殷老师13651372472刘老师13439342536

校工会

2023年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