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党史,铭初心: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红歌唱初心——建党百年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8点击: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6月16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分工会在明德国际楼310大讲堂举办“红歌唱初心——建党百年歌咏比赛, 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在歌声中学习党史、铭记初心,唱出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与热爱,同时陶冶情操,丰富学院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展开,以系部为单位,共有9支参赛队伍,老师们饱含激情、用自己高亢嘹亮的歌声诠释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了为党为国奋斗的红色誓言和决心意志。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歌咏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行政办公室合唱《七子之歌》,情感真挚,将深沉、热烈的爱国情结娓娓道来。法语系带来《江姐》歌剧中的主旋律《红梅赞》,唱响赤子情怀,传承红岩精神。德语系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和声中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西语系带来歌曲《军港之夜》,旋律优美宜人,用歌声呈现出海军战士们坚守祖国海防的身影。日语系老师们身着佤族服饰,合唱《阿佤人民唱新歌》,用欢快热烈的歌声诠释梦想和奋斗、祖国和家园。俄语系带来歌曲《映山红》,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炽热心声,表达了对工农红军的深切敬佩英语系深情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满载童年记忆,把歌声献给大自然,献给美好新时代。大学英语教研室合唱歌曲《东方之珠》,旋律优美舒展,歌词深情凝重,在轻言细语叙述心中难掩的澎湃激情。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带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唤起了慷慨报国的的凌云壮志。

随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段皓晨老师和俄语系毕业生常益铭同学深情演唱歌曲《不忘初心》,优美的歌声中承载着殷殷赤子心、浓浓爱国情,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阎芳老师做总结发言。阎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以“红歌唱初心”为主题,通过组织老师们重温红色经典、忆往昔峥嵘岁月,充分展示了人大外语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凝心聚力、激励引导的作用。

红色经典歌曲是革命历程的真实写照,是赞扬和歌颂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峥嵘,100年自强不息,100年奋斗前行。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蒸蒸日上。传唱红色经典,感悟信仰力量。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此次“红歌唱初心——建党百年歌咏比赛”为契机,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工作和教育事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