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社会与人口学院分工会开展“庆六一·亲子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点击:


为关心学院教职工子女的成长,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构建教职工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友爱的家庭氛围,在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 6月6日上午,社会与人口学院分工会和“心语”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组织和策划了“庆六一·亲子游园会”特别活动,社人学院近20个教职工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6日上午九时,教职工和小朋友们来到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北坞公园,并在“北坞八景”中的“高湖塔影”集合。活动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游园会的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互相认识,随后自由组队参加通关游戏。

通过“乒乓搬运”、“两人三足健步行”、“夹玻璃珠”和“滚铁环”四个游戏,考验了教职工和小朋友的耐心、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

最后一个活动是飞花令。小朋友们在志愿者手中抽一张字条,然后背诵一首和字条上的字相关的诗词或唱一首相关的歌曲即可通关。有的小朋友胸有成竹,流利地背诵诗词,赢得了大家的赞赏;有的小朋友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唱起了儿歌,纯真欢快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庆六一·亲子游园会” 是社会与人口学院 “我为教职工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在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学院分工会搭建平台,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了一次集体家庭活动和亲子教育的机会,增进了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休闲生活,促进了学院教职工工作与生活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