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寓管理部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想

发布时间:2013-05-09点击:

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创新,工会工作也要发展、也要创新。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包括农民工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促进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悉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点醒梦中人,作为工会委员,在现实工作中时常遇到与过去截然不同的理念和事件,经常处于左右危难之间,无所适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工会工作指引了方向,我们无须顾虑太多,让条条框框束缚手脚,只要是有效的策略和方法能实实在在的为职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就是合格的发挥了工会作用。能实现这一目标,不仅依靠工会及各位委员的努力,更得依靠各级党委和行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开展和支持,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和手段,为工会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作为一名工人,在“五一”劳动者的节日,体会劳动者的光荣与快乐。我们这辈工人阶级虽比不了老一辈工人阶级的那种无私与奉献,他们拥有的是那个时代的特征,拥有着那个时代特有的激情与干劲,是伟大思想和崇高理想教育下的工人阶级。但,我们是有文化有主见的工人阶级,我们是具有灵活创新意识的高知工人阶级。我们思想活跃适应能力强,我们受党的教育多年,遵纪守法,知道踏踏实实工作,安安分分过日子,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观,是承上启下的中间力量。作为工人阶级队伍中的工会委员,更应该很好的为身边的兄弟姐妹服务,服务好他们,维护好他们的权利,是党对工会寄予的厚望,是职工群众对工会的期待。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我们一定要不断的创新思维,为今后的工作扩展思路,让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敞。

公寓管理部分会楼冬红

201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