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法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瑜伽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3点击:

“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身体蔓延,吐气如兰,感受到了肢体的轻盈曼妙,犹如股股清泉涌入心田,工作压力瞬间抛之脑后,心情豁然开朗,心灵得到了净化,身体也得到了最好的放松。”这是法学院职工在参加完瑜伽锻炼后的普遍感受。

为缓解学院教职工的工作压力,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推动教职工劳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由法学院党委、法学院工会与学校体育部联合举办“法学院2013年瑜伽健身专项计划”活动,组织教职工到学校“体育之家”参加瑜伽运动。活动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广泛欢迎,参加人数多达60人。从2013年4月15日起,每周二和周五的中午,学院教职工都会一同前往学校“体育之家”参加瑜伽健身活动,每次活动时长一个小时。学院不仅为每一位参与的教职工提供瑜伽用具,还对每一位参与的老师进行运动注意事项等温馨提醒。

每次在一个小时的练习中,我院教职工在瑜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各种形式的联系,包括呼吸训练、蕙兰瑜伽放松休息术等,完成各类瑜伽动作。轻柔的动作和着清新的音乐,肢体的延展和心情的舒缓,让工作带来的颈椎和腰椎等身体的不适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气息的均匀吐纳与情绪的稳定,让工作压力所致的精神紧张获得了最大的放松。

本次瑜伽训练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参与瑜伽健身活动的教职工都得到了身心的放松,训练中的交流与沟通,也让教职工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更加深了同事的友谊。参与锻炼的老师们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