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分工会举办“午间茶话·暑期子弟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点击:

7月11日、14日中午,理学院分工会“午间茶话”专栏面向即将迎来暑期的子弟小朋友,连续推出了中学生专场和小学生专场两期“子弟小课堂”活动。

理学院物理学系、化学系、心理学系的老师们发挥学科特长,通过量身打造的课程内容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动手操作的实验体验为子弟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堂“金”课。理院教职工们积极参与辅助课堂,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收获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

中学生专场“子弟小课堂”邀请到物理学系张芃、化学系贺泳霖和心理学系董妍三位教师分别带来主题为“中学物理畅谈”“个人知识管理—我的故事”和“身心健康促成长”的精彩内容。面向中学生子弟,科普科学知识,分享学习妙招。子弟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

课堂间隙,嘉宾老师带领孩子们利用液氮现场制作棉花糖和冰淇淋,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一时间屋内充满着欢声笑语,气氛愉悦。

小学生专场“子弟小课堂”活动邀请到物理学系许瑞、心理学系韦庆旺和化学系张美宁三位教师分别带来主题为“趣味物理实验”“自我与成长趣味心理互动”和“化学的魅力”丰富课程。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有趣的物理现象、奇妙的化学变化,积极与老师互动,与同伴交流观点,既收获了友情,又学习了知识。

两期“理院子弟小课堂”活动顺利举办,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探索自然科学世界的美妙,获益匪浅。

张乐诚:这次活动太好了,让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我知道了磁悬浮的原理,液氮的作用,酸和碱的化学实验,还教我们怎样建立健康的心理。我希望有好多这样的活动参加。

卢楷潼:今天的活动真好玩,我们做了很多科学实验,学到了很多知识。

崔若扬:我感觉科学很好玩,我了解到魔术怎么让小方块飘起来,磁性灯有磁性就会亮;心理课让我了解我和好朋友的关系,还看了一个小视频;最后一堂课让我觉得科学实验很好玩,让我了解很多知识

齐瑞涵:我知道了碘伏可以让“鸡毛信”上隐藏的字显示出来~太神奇了!

肖君毅:我希望每天都有这个活动,我喜欢科学老师。

豆豆:磁悬浮特别有趣,茶点很好吃,这次活动让我很开心,感谢叔叔阿姨的精心准备!

    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贴紧职工需求,暖心务实,为理学院教工建设一个温暖有爱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