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心理良方大家谈——信管学院2020年魅力沙龙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点击:

2020年3月8日下午四点,信管学院女工委员会组织了“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心理良方大家谈”主题活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对高校师生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疫情期间的校园封闭管理和居家观察,可能加重师生的心理负担,容易产生恐慌、焦虑甚至抑郁等负面情绪。负面情绪如何排解?如何快乐而充实度过特殊时期?这是疫情阶段最受关注的话题。为此,学院工会邀请各位老师分享自己调节心理的高招,同时探讨居家办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共克时艰。

疫情期间,主题活动“地点”设在学院“信管之家”微信群。交流会由学院女工委员黄霄羽老师主持,一级教授冯惠玲、院长张斌、常务副书记蒙彬、副院长刘越男、闫慧、牛力,工会主席闫政以及22位教师参加了经验交流。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各位老师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冯惠玲和蒙彬二位老师与大家分享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感悟,冯老师用书面发言《接受灾难教育》引导学院教师疫情期间“要用良知和学术交出我们的好答卷,为改善社会风尚做出我们的努力”。此外,老师们相互交流疫情期间锻炼身体的高招,感受疫情期间居家带娃的天伦之乐,分享宅家抗疫的从写诗作画、到锻炼厨艺和理发技能的丰富生活情趣。部分老师还针对疫情提交资政建议、发表研究论文和提供社会公益服务。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心理良方大家谈”是信管学院女工品牌活动“魅力沙龙”的组成部分,为学院教师间相互交流工作生活经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仅展示了各位老师疫情阶段工作和生活的精神风貌,还通过分享交流居家隔离期间的感悟,调节大家的心情,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老师们反响热烈,好评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