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五分工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举办“味至浓时是故乡——迎新年品乡味”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点击: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同事间交流与沟通,创建单位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庆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分工会于2019年12月27日中午举办“味至浓时是故乡——迎新年品乡味”联欢活动,分会全体人员均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立足“以美食为媒,品故乡风情”,要求每人在家自己动手制作好至少一份代表家乡特色的美食成品带来与大家共同分享,通过大家亲手制作家乡美食,互相品尝家乡特产。

分会同志们情绪高涨,积极响应,各路大厨齐显身手,为活动贡献了一道又一道色味俱佳的美食。有鲜香麻辣的四川火锅,有唇齿留香的家常小炒,有肉汁四溢的红烧肉,有香气宜人的特色卤肉,有风味独特的北京小吃,有食材丰富的“五谷丰登”,有人见人爱的现做水饺,有酸爽解腻的地方腌菜,甚至还有异域风味的日式寿司以及入口即溶的棉花糖等等。满满一桌珍馐美馔令人目不暇接,整个房间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饮食风俗各不相同,但桌上美食承载的情感却是相通的。凉菜的清爽可口,小吃的香甜酥脆,主食的软糯细腻,热菜的满口生香,大家品味着美味佳肴,萦绕着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本次美食联欢活动既丰富了工会活动形式,又给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带来了故乡的温馨,还舒缓了繁忙节奏中的紧张与压力,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除此之外,在充分享受美食的同时,活动还能够让大家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工作当中,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