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工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2点击:


2023年1121日下午,校工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会议,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刘光宇作专题培训。校工会专职干部、分工会干部约10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首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水泉强调,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切实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 “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刘光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当前工会工作为主专题培训。他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表述,围绕中国工会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最新印发的《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发展历程,强调概括其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结合首都工会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自身建设等五要方面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讲解。培训帮助工会干部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继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精准服务广大教职工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会是学校工会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的重要成部分。为帮助会干部更好地开展学习,校工统一订购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后续还将陆续订购并国工会十八大专题学习资料。校工会也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