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


2021年79上午,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栋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宋莉芳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宋莉芳从四个方面报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科学统筹谋划,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四是坚持学习实践同推进,深入调研为教职工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从深入理论学习、担当负责精神、创新实践主动性、为民服务意识、增强群众观念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梳理检视两个主要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上,不够深入全面融会贯通二是办实事上,还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针对这两个问题,提出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继续推进职工办实事,真正做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宋莉芳带领下,依次紧紧围绕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什么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读了多少,收获如何;三是对照当时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加强党性锤炼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发言。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党性锤炼、宗旨意识、服务担当、联系群众、工作方法、遵纪守法等方面深刻查摆检视出问题,透彻分析问题根源,具体阐明整改方向。校工会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收获提高,又坦率指出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全体党员发言结束后,宋莉芳从校工会编制岗位精干性、工作内涵丰富性、理论学习政治性、工作开展群众性、工作改进先进性、工作视野开阔性六个方面逐一对校工会全体党员进行点评。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栋对校工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郭栋指出:一是习很扎实。从今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始,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了非常扎实的理论学习不仅有集体学习、还有自学、更有创新,开展了观影参观、诵读等形式领导班子三位成员也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调研很扎实。校工会一直有广泛调研的优良传统,近半年来是如此,调研了14基层工会,交流走访了1个兄弟院校,通过调研把教职工集中反映上来的意见建议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体现出来,很大一部分已经体现在了“我为教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中。三是组织扎实,工会有自己的党史学习领导小组,为成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各位党员也做了充分准备全体党员在有序组织中形成了学习教育合力。

郭栋对校工会党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继续提高站位,坚持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着重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精神同校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继续把“我为教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把教职工需要、学校需要、甚至教育部、国家层面的需要作为改进工作、办实事的主要方面,坚持不懈推进。

会议在全体党员齐国际歌中结束。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校工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校机关党委要求,精心部署工作方案,组织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庆祝大会。2021年3月起,第一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考《全校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制定党支部计划,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指导下,按时保质完成每周学习任务。2021年75至8领导班子和成员紧扣主题,向指导组及时汇报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组织情况、积极交换有关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主持起草汇报材料,认真修改完善。

下一步,校工会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加大统筹协调,坚持不见效不松手,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中央、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