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


2021年79午,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工会党支部在1231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题目为《中国工会的发展历程》,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支部书记宋莉芳主讲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

宋莉芳从中国工会简介、中国工会的发展史、中国工会的性质和职能、中外工会对比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工会的发展历程。

宋莉芳中国工会历史萌芽、成立初期、蓬勃发展、继续前进、波折前行、重步正轨进入新世纪七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工会1922年5月1日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到2018年10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再到建党100周年之际的近百年发展历程,用生动详实的梳理,展现了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并伴随着党发展壮大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

宋莉芳同时结合事业单位工会思想政治引领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文体活动加强民主管理做好维权工作服务职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用好工会经费9项主要职责,强调党的群团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

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入浅出,收获颇丰,从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工会的发展历程今后会在工作生活中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工会干部秉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为广大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