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8点击:


2023年1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会见来校调研的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李永强一行,双方围绕推进新时代高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工会特色品牌等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郑水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校工会对李永强常务副主席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各高校工会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做法,希望各高校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契机,通过交流调研,共同促进高校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宋莉芳结合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从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岗位竞赛、提升服务工作品质、坚持弘扬劳模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作了介绍。双方就规章制度建设、职工互助保障、工会经费计提、劳务派遣入会、工会先进评选等多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李永强一行调研参观我校财政金融学院分工会职工小家。李永强对中国人民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工会工作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在传承中积极创新,将为黑龙江高校工会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哈尔滨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世君、哈尔滨商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洪武、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文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伟一同参加调研。我校工会副主席宋雪飞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