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女教授谈专业——走进文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6点击:

2023年11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人大女教授协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女教授谈专业——走进文学院活动顺利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文学院党委书记颜梅,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胡玲莉出席并致辞,活动由人大女教授协会会长黄霄羽主持。来自全校十余个学院及机关部处的二十余位教职工参加活动。

宋莉芳首先对文学院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她表示,女教授谈专业系列活动是校工会和人大女教授协会共同举办的品牌活动,有利于充分发挥女教授的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学术优势,从专业视角为教职工排解生活困惑、解决实际难题,提升综合素质。数据表明,全校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的女教职工已占全校女教职工83.3%,说明新时代女性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校工会今后还将组织开展适合大学教师特点的各类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颜梅代表文学院对校工会和人大女教授协会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鲜明提出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等重大创新观点。文学院既具有研究和传承中国文化的专业优势,又具有学校的红色基因,在当前各项工作中突出党办大学的党性和先进性。

胡玲莉介绍了文学院分工会活动筹备情况和讲座嘉宾的专业特点。

活动以文艺教育助力提升综合素养主题,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昕,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洁宇,戏曲戏剧学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棘以对谈形式,就文艺素养的培养在教育过程中的价值和处理方法,开展交流、分享经验。活动在轻松、亲切的氛围中开展,与会教师们热烈参与讨论。

黄霄羽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女教授谈专业活动的发展历程,作为由校工会和人大女教授协会主办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设定具有专业性和大众化特点的主题,邀请各学院女教授,立足自身专业教研、课程思政与社会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知识分享,助力广大教职工健康生活,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