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06点击:


9月2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带领校工会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重肃穆,是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是中国共产党人接受教育洗礼的精神家园。在展览馆参观学习中,校工会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宋莉芳在参观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8日参观展览馆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校工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要在工作岗位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历史,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工作有机结合,抓好“我为教职工办实事”实践,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工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受党在百年非凡历程中思想伟力,下一步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教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