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建家项目拨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点击:

各分工会:

为更好地满足教职工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调动职工之家建设积极性,2021年,校工会继续实行建家项目拨款制,具体安排如下:

一、拨款额度

根据2021年建家预算及经费来源,本次建家活动项目经费按照分工会会员为基数核拨。不足5(含)人的单位按人均100元核拨;5-20(含)人的分工会3000元;20-30(含)人的5000元;30-50(含)人的6000元;50-100(含)人的8000元;100人以上的10000元。

二、支出范围

根据上级工会和学校财务管理等相关规定,建议开展户外活动,室内活动需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要支出范围如下:

1、专题知识讲座。可支出费用包括教学资料、用品及授课人员课酬。

2、春秋游。可支出费用包括活动用车租赁、门票、饮用水、宣传用品(旗子、横幅等)。

3、运动会、球类比赛、健步走等室外体育比赛活动。可支出费用包括场地租赁、饮用水、比赛用品、纪念品。

4、手工制作、摄影比赛、书法比赛、歌咏比赛、知识问答等文化活动。可支出费用包括活动用品、饮用水、纪念品。

具体支出项目请参见《校工会活动建家经费支出范围及标准(试行)》(附件1)。

三、经费管理

建家活动项目经费实行动态管理,各分工会需在2021年9月20日前完成核拨经费总额的60%,于2021年12月20日前完成核拨经费总额的100%。完成额以规定期限前完成报销的金额为准。逾期未完成的,校工会将回收应完成与实际完成的差额。

四、经费使用流程

1、活动前提交活动方案及预算

活动开展前,分工会需制定活动方案及预算,经办人员在“微人大-服务-校工会2021年活动建家项目申请”中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

2、分工会开展活动

工会审核通过后即可执行方案开展建家活动。

3、活动后总结报销

活动结束的十个工作日内,分工会经办人员需将活动新闻、照片等材料发送至校工会邮箱rucgh@ruc.edu.cn。并携带相关纸质材料至校工会综合办公室(明德主楼1226B)办理报销手续(纸质材料具体要求与原先相同),未能按期报销的,将影响下一次活动项目申报。

五、实体建家

实体建家采用申请审核制,各分会需结合已有职工小家设备配置情况,填写申请材料(见附件),从校工会提供的设备目录(请与校工会组织宣传科联系)中挑选设备并明确数量。申请表经分工会主席签字后于3月30日前反馈至校工会组织宣传科(明德主楼1230办公室)。为规范设备报增和报销手续,实体建家于当年上半年申请,下半年将不再受理。各分工会在账实体建家设备有报减需求的,也请尽快联系校工会组织宣传科。

附件1:校工会活动建家经费支出材料

附件2: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实体建家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2509896

校工会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