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分工会举办欢动体育节

发布时间:2022-04-11点击:

为响应“全民健身计划”,营造良好的工会体育氛围,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和体育精神,3月30日,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分工会在北区七人足球场开展主题为“春暖花开日,运动进行时”的第一届欢乐体育节活动。

首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曙光致辞,宣布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第一届欢乐体育节的召开,并鼓励大家团结协作,积极争取比赛的胜利

随后,教师队和学生队各自取队名,画队旗,并向大家展示。教师队基于话筒掌控者的创意将队伍命名为“MC队”,并画出抽象的“MC”字母图案作为队旗,并在队旗上签上会员姓名缩写,富有新意,展现了会员们的活力与想象力,也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第一个比赛项目——两人三足接力。大家两两结对,用绑腿绳将腿绑在一起,在比赛场地上来回接力。师生们都在绿茵场上奋勇争先。教师队奋力拼搏,即使摔倒也赶快爬起继续比赛。虽然在比赛过程中被大多数队伍超越,但是教师队依然坚持到底。

第二个比赛项目乒乓球接力中,各队伍也是各展身手,手持乒乓球颠起乒乓球,在乒乒乓乓的球声中来回跑动。分会会员经常在工作间隙休息时开展打乒乓球和颠乒乓球的活动,因此大家在这项项目中表现优异,在快跑的同时依然能够保证接起乒乓球。

第三个比赛项目是一场与众不同的足球赛事——夹球接力赛。两人用后背夹住足球在绿茵场上来回接力,就如同足球运动中的长传一般。教师队队员两两配合,夹住足球在绿茵场上奔跑,用足球创造了别样的欢乐。

第四个比赛项目是“搭桥过河”,这是一个考验各队伍团结协作能力的游戏,各队伍派出4人,用5块指压板“搭桥”,一步步向终点进发。此时下起了小雨,但是天气的不利并没有难倒教师队,教师队配合无间,快速地传递着指压板,很快就到达了终点。

第五个比赛项目是“一圈到底”,各队伍围成一个圈,传递着呼啦圈,考验着各队员的身体协调能力和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教师队按照身高的高矮围成一圈,大家用手腕托高呼啦圈并快速穿过呼啦圈,率先完成了比赛。

第六个比赛项目是耳熟能详的“跳大绳”,两人摇绳,其余队员排成队一个个从绳上跳过。教师队的人数是其他学生队伍的一半,因此每位会员需要跳的次数是其他队队员的两倍,而且在跳完之后需要迅速随着其他队员跑到下一次跳跃的起点,因此这对于会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挑战。在比赛中,会员们虽然很累,但是依然咬牙拼搏,摔倒了也急忙爬起来,为队伍节省时间。比赛结果为教师队一共跳了78下,这是一个非常优异的成绩。

在六项项目都完成后,比赛正式结束。在短暂的运动拉伸后,由韩曙光老师公布最终比赛成绩,教师队伍共积36分,获得了特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员工的文娱体育生活,在与学生的友好比赛中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整体提升员工体育素养,实现工作生活两不误的目标。本次活动获得教师们交口称赞,增强了大家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希望工会娘家人能够为大家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让大家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