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分会教师代表参加迎三八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3-03-14点击:

3月6日下午1点,中国人民大学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组织全校教职工在世纪馆内举行了“迎三八趣味运动会”。外国语学院派出了齐畅、陈世丹、郭庆民、王建平、于素秋、江晓丽、罗冬梅、孟秀英、崔雅楠、丁宝恒、朱桂莲、商竞、夏苗、董丹萍、杨书泳、刘圆圆16名教师代表参赛。

此次运动会共有四个项目,分别是插秧收割接力、呼啦圈接力、踢毽子和3分钟8字跳绳。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参加了除踢毽子外的其他三项比赛。

第一个项目插秧收割接力在号令枪响后正式开始。老师们在赛场两端面向列队,先出发一端的老师边奔跑,边将象征秧苗的竹筷“种”入在固定位置放置代表水田的花泥中,到达终点后另一端的老师出发,奔跑的同时将竹筷抽出,象征收割粮食,所有队员最快通过的队伍为胜。在随后的呼啦圈接力比赛中,老师们手牵手站成一排,在不分断队伍的情况下,将呼啦圈套到第一个队员身上,通过相互配合移动,将呼啦圈从队伍的尾端取出。最后,在3分钟8字跳绳比赛中,外院代表队默契配合,三分钟跳出了236个的好成绩。

比赛中,老师们兴致高昂。赛后,插秧收割接力第一棒失误摔倒的于老师说:“年纪大了,平日运动量太小,该加强锻炼了。”丁老师在欣慰之余表示这次为迎接三八而举办的运动会非常有趣,参与其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收获一份快乐。“外院的老师代表们练习时间很少,可是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真是让人高兴,”齐老师大加赞扬趣味运动会,“比赛的结果不重要,这次运动会更多的是改变一种观念,全民健身,这是对民族发展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