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分工会举办“青椒,你好!”青年教职工融入与平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

9月23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在信息楼209会议室举办了“青椒,你好!——信管学院青年教职工融入与平衡经验交流会”主题活动。

近几年有多位青年教职工进入信管学院工作,青年教职工在院的占比数量持续上升。“青椒”是青年教职工的时尚称谓,为了帮助青年教职工更快地融入学院,感受学院文化,院工会特别组织了此次交流活动,设定两个重点主题“融入”与“平衡”,邀请学院青年教职工分享自己融入学院的经验和保持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高招。

此次主题活动由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信管学院工会副主席黄霄羽策划,在学院党委书记徐拥军和工会主席闫政的大力支持下,与会代表在轻松氛围中开启了交流会。闫政做开场发言,对大家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欢迎;黄霄羽主持交流会,说明活动的目的既是对学院新教师的热烈欢迎,也是对学院“青椒”们的温暖凝聚,鼓励与会青年教职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参加交流活动的有学院近20位青年教职工代表。钱明辉就融入提出三点建议:注重学院平台的重要性,注重参与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注重个人努力和勤奋的重要性。马林青和任明作为职业女性和二胎妈妈的代表,从女性视角分享了平衡工作与家庭的经验和教训。杨冠灿立足自身在不同单位的工作经验,既分享了融入新工作和新环境的体会,又作为二胎父亲的身份,分享了建设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的经验,建议夫妻双方共担责任,彼此感恩。其他青年教师也就融入与平衡两个主题积极交流经验、互相解答困惑。尽管是阴雨天气,但大家的欢声笑语为活动注入热烈与欢快的气氛。

闫政和黄霄羽总结会议时指出,学院工会作为基层群众性组织,工作职责不仅是关注职工的生活和福利,还可以承担协助学院各项工作的更多职责,充分发挥学院工会的群众性、公益性、学术性、专业性和文化性。并鼓励学院青年教职工发挥优长,积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共同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学院工会也会积极为全体教师创造机会、提供条件。

此次交流会也是首都女教授协会人大分会在信管学院开展的试点活动,尽管主题不完全针对女性教师,但信管学院乃至全校的女教职工占比相当可观,保持事业与家庭的平衡问题对于女性教职工更富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