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点击:


11月8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逐一领读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中第一章“坚持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第二章“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第三章“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同时就“北京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常见问题解答(2023年修订版)”中“职工活动开支”和“维权支出”两部分50个问答内容学校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进行集体研讨。同志们纷纷根据本次学习的主题,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谈体会提建议,为改进和创新工会工作出谋划策。

宋莉芳在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学校双代会换届等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实际工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要将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理论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每一位工会党员干部都要努力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理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专业精度,切实提升学校工会工作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推动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