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工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0-23点击: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校工会在国学院116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会议,法学院教授、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刘俊海作大会精神宣讲解读。校工会专职干部,分工会干部、学校第十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约120人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大图_副本.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学校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郑书记1_副本.jpg

郑水泉副书记强调,学校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意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系统、全面把握大会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要学深悟透,准确认识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高校工会工作实际密切结合,确保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对标对表新目标,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找准未来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维护教职工权益、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生动的工作实践,使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刘俊海_副本.jpg

会上,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法学院教授刘俊海以会议议程为主线,系统回顾大会开幕式、分团讨论、大会选举等重要议程的情况,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大会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就中国工会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如何理解和在工会工作中怎样落地执行进行分享。校工会在会前还发放了上级工会印制的宣讲提纲,以帮助参会人员更好地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本次宣讲会是学校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接下来,校工会将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未来工作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系列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