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教职工合唱团歌声绽放“一二·九”

发布时间:2019-12-17点击:

12月8日,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唱响明德堂。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首次登台展演,用歌曲《爱我中华》铭记“一二·九”运动,表达勿忘苦难、圆梦中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教职工合唱团精心挑选演出曲目《爱我中华》,歌曲饱含深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合唱队员们以激昂的歌声把对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歌声与绚丽的舞台背景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教职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

教职工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10月,经过一年的组织磨合,已初具规模。2019年11月,校工会聘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费佳担任教职工合唱团的指导教师,校友陈盼担任常任指挥,校友徐帅担任钢琴伴奏,现有团员70余名。2019年6月,参演2019年毕业晚会,用歌曲《放心去飞》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教职工合唱团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打造精品活动,提高合唱团品牌和知名度,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网络新闻社 湛玛钰 何晓华 夏一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