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躬耕教坛三十载,不忘初心获荣光”——校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表彰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点击:

    10月19日至20日,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庆祝 2023 年教师节工作方案安排,校工会组织开展“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 (以下简称“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慰问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到场慰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陪同。

10月20日上午,郑水泉慰问正在现场参加拍摄工作纪念照的教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荣誉证书,并代表学校向老师们三十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和默默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铸魂育人,弘扬教育家精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教三十年”是教师职业生涯中一个光荣的里程碑,自2018年起,校工会每年聘请专业摄影团队为老师们拍摄工作纪念照,这一举措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喜爱和认可。在拍照现场,大家表示,活动温馨而有意义,既有证书和慰问品,又能有张精美的工作纪念照为自己的三十年从教生涯留下最美影像,充分感受到学校党委、学校工会对教职工的关爱与重视,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会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历史使命。校工会始终将政治性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追求,“从教三十年”表彰慰问工作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年度,全校各学院(系)、校部机关、直附属单位共有75位教职工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