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点击:


2022年121上午,根据《关于近期全校党支部开展专项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22〕99号)要求,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会上,校工会党支部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2022年11月21日“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观看防疫科普视频。随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发言。

宋莉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三年来最严峻、最复杂的局面。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无论在校内或校外,校工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定战疫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做好自我和家庭防护。

宋莉芳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校工会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规矩,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也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展现工会作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凸显工会团结凝聚作用。

校工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主席金驰华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感受,交流在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在自己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中的同时,深受全校师生抗疫精神感动,更加坚定守护美丽人大校园的信念与信心。

校工会副主席魏巍巍结合近期按要求居家工作、生活经历,分享积极面对疫情影响,平稳处理各方压力的心得,鼓励大家正确应对疫情、积极调适心理。

校工会党员干部杨占武、殷春梅、曹吉星、郑淇允、王雪娇、刘培彧先后就自身工作生活情况、疫情防控、居家工作等方面分享交流。

会前,校工会党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联系全体党员,了解党员的诉求和面临的困难,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心声,协助学校做好宣传解释和沟通说明,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中充分发挥作用,在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中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