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8点击:

2020年8月28日下午,首都女教授协会召开换届大会。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主会场设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妇联、北京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首都女教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出席大会;来自首都各高校的女教授代表200余人通过网络参加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教授,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黄霄羽教授,社会与人口学院宋月萍教授,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参加会议。

新闻稿图片.jpg

大会由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主持,大会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北京大学孙祁祥教授的工作报告、女教授协会财务报告等,并对首都女教授协会章程修订,第六届理事、监事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74名理事和5名监事候选人,全部当选,组成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在随后进行的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当选为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北京大学宁琦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黄霄羽教授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

会议表彰了对女教授工作给予高度支持的各高校“女教授之友”,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教授当选。会议还对第五届理事会做出“卓越贡献奖”的教授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第五届女教授协会理事张洁宇教授当选。


新闻链接:

【女教授家园】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