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决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4点击:


2021年6月23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决赛中国国家图书馆音乐厅隆重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参并获高校(附院)组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并观看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带队参赛。

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参赛曲目《陕北公学校歌》《我爱你中国》。《陕北公学校歌》中国人民大学校歌由成仿吾作词,吕骥作曲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这所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大学特有的红色基因,也是中国人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现。《我爱你,中国》是一首字句凝练,结构明确,曲调优美起伏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歌曲工合唱团经过前期刻苦排练、精心准备,现场发挥稳定出彩,在领唱、音色、音准、节奏、情感等方面展现了较高的音乐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和重视。

6月16日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专程来到合唱团训练场地慰问合唱团成员他指出,此次参赛正值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丰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展示学校特色,展现教职工风采的重要平台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自建立以来一直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各位老师今后不仅教书育人、学术科研发挥出色,同时也能丰富兴趣爱好,陶冶高尚情操。

校工会积极为教职工合唱团搭建活动平台,为训练备赛协调场地、提供保障服务同时合唱团也得到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团员们报以极大的热情,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参与排练。从基础开嗓到声部的划分,再到最后每个声部逐字逐句的音准练习,合唱团的演唱技巧有了质的飞跃。6月11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专程来到合唱团训练场地慰问鼓励合唱团成员表示,校工会全力支持教职工合唱团参赛,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校工会工作的积极参与此次参赛机会难得,是展现中国人民大学学校特色和教职工风采的重要机会,希望合唱团努力训练,积极准备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教育工会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求,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决赛,机会难得;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展示学校特色,展现教职工风采的重要平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阶段,参赛对于引导广大教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唱响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合唱团是隶属于学校工会的教职工社团。该团历史悠久,在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新一届合唱团组建于2018年,现有团员近50人,团员主要来自学校各学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合唱团历来重视依托兴趣和特长,在专业训练基础上,坚持社团演出与学校主题活动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通过合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在新时代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担当,成为展示学校教职工风采的一张亮丽名片。

校工会今后会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为广大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