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工会举办“玉兰花香、献礼校庆”2022年秋季美好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点击:

2022年9月6日至15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85周年校庆,倡导爱岗敬业、尊师重道的光荣传统,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在第38个教师节又适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工会组织“玉兰花香、献礼校庆”2022年秋季美好生活,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的100名教职工参与活动。

该活动用数字油画或丙烯画绘制中国人民大学校花——玉兰花,以花为媒,致敬教师,献礼校庆。教职工线下领取材料包,线上自行观看视频课程学习绘制,同时将作品在活动群内分享交流,既陶冶艺术情操、也增进沟通交流。画布上每一朵优雅绽放的玉兰花都表达了教职工对学校的真挚热爱与美好祝福。

“美好生活”是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教职工关爱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助力教职工素质提升,增进教职工美好生活体验”为出发点,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倾斜”原则,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加强教职工交流沟通,展现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教职工关爱系列活动,让教职工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85周年校庆,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汇聚更大的力量。

教职工感言集锦

“素面粉黛浓,玉盏擎碧空,何须琼浆液,醉倒赏花翁。” 学生时就很喜欢拍摄人大校园的红墙玉兰,如今在校工会的细心组织下描绘玉兰,又是别有一番滋味。以“玉兰花香”献礼,祝福人大85岁生日快乐,续写璀璨华章。

——机关六分工会(财务处) 李晓君

作为今年9月新入职的教职工,我很开心能够参加2022年秋季美好生活活动,用绘画的方式让玉兰花在画布上盛开。一方面,参与工会组织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人大教职工大集体的温暖,增加归属感;另一方面,8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玉兰花是我们的校花,高洁淡雅,我的每一笔描摹都浓缩着对学校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福。

——机关十三分工会(档案馆) 赵秋婷

感谢校工会为老师们提供的创作机会,美丽玉兰寓意着美好的生活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合家团聚的节日里竟然实现了超越画画本身的乐趣和情调。真心希望校工会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老师们在开心的氛围里感受幸福生活。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宿琴

感谢校工会的精心安排,我拿起画笔,描画熟悉的校花玉兰。描摹勾画中,每一笔一画被人大红和白玉兰构成的美好图景深深感动。祝母校八十五岁生日快乐!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陈霓

绘画是修身养性的过程。跟着视频学习,先起底稿,再调色上色,线条有粗细不同,色彩有明暗变化,在一笔一笔中完成画作,其间远离了纷扰新闻,远离了朋友圈,只专注于眼前的玉兰,沉下心来,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时间,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

——体育部分工会 焦娇

中秋月教师节,绘玉兰献校庆。八十五正当年,为国家谋发展。我人大心向党,向未来育栋梁。人大人齐努力,双一流创佳绩。

——书报资料中心分工会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