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开展校工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点击:

2020年7月2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开展校工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宋莉芳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魏巍巍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全体会议阶段,宋莉芳首先报告并总结了校工会前一个阶段和近期主要工作。随后,会议集体研究了《校工会工作人员守则》,布置了各科室近期修订岗位说明书、补充完善并校核《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等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近期工作重点和党课及理论学习情况,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思想心得。

郑水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学期工会工作开展扎实且富有成效,没有因为受到疫情冲击而影响既定工作安排,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中,体现了校工会工作队伍能够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

面对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开展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郑水泉对工会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勇担当,应主动担当、勇于担当,要在服务教职工中提升能力、展现价值。二是要勤学习增本领,面对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要积极适应、主动求新求变,学习新理念、掌握新办法、善用新方式。三是重团结多合作,要深刻领会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需要深度融合,要有共同体的概念,工作中需要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补台。四是要讲奉献勤服务,工会是做好服务师生的群众组织,要以服务求支持、要以服务得认可。五是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明纪律是组织得以有序发展的前提,工会干部更要在工作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相应的成熟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稳妥处理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

主题党日活动阶段,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部“四个一”行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三讲),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宋莉芳强调,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树立三个观念。一是青春在于奋斗,如果不做事、不落实、不扑身一线工作,奋斗就成了空谈;二是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所思、所行中,用信仰指导前行方向;三是要不断反复锤炼,“学思”需要不断“践悟”,“践悟”需要理想信念,信念要在践行中升华,最终回归初心使命的本质。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观看视频微党课和学习回信精神有机结合,再加上结合全体工作人员在全体会上的互相分享和交流,对自己学思践悟,增强党性修养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加深了对践行初心使命的理解。全体党员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奋发有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