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美好生活体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点击: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和生活品质,校工会于2020年5月至6月期间,积极组织并举办教职工美好生活体验系列活动。

2020年5月19日,校工会就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用车、特殊情况下安全驾驶等内容,组织汽车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全校共425名教职工参与,其中前50名获得参与奖。

2020年5月20日,校工会组织6名教职工及家庭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2020年度第一期美好生活体验活动——阳光园艺、快乐种植。结合疫情防控,活动所用材料直接邮寄到家,教职工收到材料后根据文字说明和网上视频自行学习,再通过图片、视频展示活动成果。目前,栽种已到育苗阶段。6名教职工及家庭,亲子携手一起感受热爱园艺,心向阳光的生活状态。

2020年6月21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开展学校2020年度第一期美好生活体验活动——端午祈福香包手工制作。全校共有100名教职工参加。结合疫情防控,活动所用材料直接邮寄到家,教职工收到材料后根据文字说明和网上视频自行学习,跟随授课老师穿针引线亲手制作香包,体验制作香包的乐趣,感受浓郁的民族节日氛围。

2020年6月27日,校工会组织5名教职工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2020年传统文化兴趣汇活动——首期篆刻艺术体验。篆刻所需石料、工具、篆刻设计图样等材料由活动组织方邮寄到每个教职工家里。活动采取线上直播课程,邀请专业人士线上讲解篆刻艺术文化及历史发展,带领参与活动者进行篆刻体验。教职工通过篆刻体验活动,了解篆刻艺术,感受方寸间见大世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疫情防控期间,校工会积极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用温馨活动形成团结一心之态,用积极参与形成众志成城之势,通过北京市教育工会“美好生活”兴趣汇系列活动、学校美好生活系列活动,让教职工亲身体验其中,感受时代主题和传统佳节,做到工作和生活两不误、两促进,在疫情防控期间团结动员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