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点击:

  2024年3月7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基本陈列“美好生活”和“文脉华滋”展厅,馆内展品精美绝伦,尽显我国工人阶级的勤劳智慧和高超技艺。在“美好生活”展厅,依地域将中国当代手工艺分为十二个主题,让人感受到辽阔北国、风情西域、大河厚土、燕赵大地、豫鲁沃野、瑰丽荆楚、海天南国、吴越毓秀、赣皖风韵、雪域青藏、多彩滇黔、巴山蜀水的艺术之美,在一笔一划、一针一线、一雕一琢间体悟匠心筑梦。在“文脉华滋”展厅,全体党员从一件件陶瓷、漆器、玉雕等作品中,学习中国工艺美术历史,领略新中国工艺美术的成就和融入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动人篇章。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工艺美术承中华文脉滋养,秉道器相映之理,会百代沧桑之变,融技艺审美之长,是民族文化自强的时代强音。我们应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努力实现美好生活的过程中,让教职工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