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点击:


2024年13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形式开展。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工会干部参加。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继续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的第五至八章,并重点就第五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第八章“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进行领读学习;接着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的解读文章,着重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之一: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工会干部职责、提高组织凝聚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在“走新路”中,更加充分发挥校工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不断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善作善成。

宋莉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校工会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坚持不懈用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运用改革精神来谋划推进工会工作,要创新组织体系、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不断深入教职工群众善于运用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适应教职工群体新变化,展现高校工会工作特点和特色,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教职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了“严”和“细”,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案头书,真信真学、常学常新,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中,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举措,在“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