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2点击:


12月22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专职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认真总结新时代以来特别是‘4.25’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征程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全面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坚定不移走好‘新路’”三部分内容认真研读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宋雪飞、杨占武、曹吉星、郑淇允等先后发言,就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是历史上首次、学校顶层设计、对学校组织工作的整体了解、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机遇等内容分享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在会议组织、工作方向、调查研究、岗位要求等方面,谈想法、作对照、谋改进。

宋莉芳在总结时强调,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好“新路”提供了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专职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同时与12月18日学校《面向2037建校百年远景规划纲要及专项行动计划》编制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战略问题是决定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只有谋全局谋长远,才能掌握战略引领的主导权、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宋莉芳就校工会党支部下一步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要让理论学习切实推动实际工作,在服务教职工中实干担当见真章;三是善于多思多想,要把新要求和岗位工作相结合,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在走“新路”中谋新创新;四是居安思危,树立前瞻意识,要在实际工作中看明白、想明白、谋明白,明晰外部环境、把握学校发展大局、立足部门工作重点,在扎实落实中,提升前瞻意识,形成奋斗胆识,一切从教职工利益出发,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