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并参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点击:


2021年6月10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

上午,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4篇文章。

下午,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汪三贵教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讲座。讲座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施背景、脱贫攻坚成效与原因、脱贫攻坚的历史影响等方面深入分析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学习通过文章领读分享、聆听讲座,切身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艰辛,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今后会在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