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点击:


2022年12月7午,校工会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校工会党支部首先集体观看2022年11月1日“奋斗 新的伟业”焦点访谈系列节目第十四期《新征程上党旗飘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哪些修改,为什么要修改”;随后,通过逐条学习新旧章程修订对比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领会

宋莉芳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这是自1982年党的十二大以来第九次修订,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了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宋莉芳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章思想内涵,时刻把党章作为对标对表的重要指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校工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主席金驰华表示,通过党章的学习愈加深刻领会到党的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自我革新与自我完善,今后要更加紧密围绕党的理论创新不变、党的初心使命不变、敢于斗争本色不变三条主线,深挖党章内涵,贯彻落实于本职工作,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魏巍巍表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汇集了全党的心血和智慧,要在工作中具体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

会后,校工会党支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下一步,要立足自身岗位和职责做党章的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学校坚定不移走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