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


3月13日下午,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观看2024年3月5日新闻联播视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领读学习学校新闻“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部分内容。

上,同时传达和强调保密工作要求,加强对智慧工会、公共邮箱等保密管理,进一步完善网络及新媒体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

宋莉芳指出,学校于3月12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张东刚书记围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具体要求,林尚立校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联系学校实际进行系统解读,其他几位参会代表交流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在做优做强岗位技能竞赛,完善教职工立体化保障建设体系,推动“智慧工会”建设完善和应用,启动教代会提案系统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投入。在过紧日子的情况下,切实把工会经费用在刀刃上,通过人工智能提升工会工作实效,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识好、把握好、回答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背景下“人大何为”和“工会何为”。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就政治意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工作责任担当、新技术与工作质效提升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全体党员不走形式、坦率直接、不遮掩、不回避、直面问题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下,达到了以批评促提高、促团结的目的。随后,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

宋莉芳作总结。她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校工会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践行,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校工会的每位干部都要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在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