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9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举办

2019年11月18日—22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并代表机关一分会代表队参加比赛。后勤集团3队、“初心”队、后勤集团2队分别斩获冠军、亚军、季军。

11月18日中午,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开幕于世纪馆B208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郑水泉

郑水泉指出,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是“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体育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对持续营造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校园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有裨益。

郑水泉希望广大教职工可以通过篮球赛事,既获得竞技的快乐,又收获身心的健康;多交朋友,多建友谊,将校工会搭建的活动平台变成未来工作的协作平台。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开幕式,体育部教师竺大力作为裁判员代表发言,明德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祝贺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高燕燕,校工会兼职副主席、体育部副主任王勇,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出席开幕式;王勇副主席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大学工会主办,体育部、世纪明德物业公司联合举办,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这也是继2010年教职工篮球赛后时隔八年首次举办的全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充分关注和积极参与。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18支队伍的16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参赛人数、比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在赛制上还加入了女教职工投篮比赛环节,进一步扩大了教职工篮球比赛的群众基础。比赛中,参赛队员以球会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挥洒汗水与激情,场下啦啦队员为他们呐喊助威。比赛气氛热烈,节奏紧张,一场场激烈扣人心弦的比赛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比赛充分体现了教职工的团队协作精神,也再次点燃教职工们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了大家朝气蓬勃、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

11月22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郑水泉观看总决赛、出席闭幕式并为冠军后勤集团3队颁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闭幕式,体育部主任李树旺,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世纪明德物业总经理刘甡,校工会兼职副主席、体育部副主任王勇,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魏巍巍出席闭幕式并为各代表队颁发团体和个人奖。

经过小组赛、排位赛、总决赛,每天每次同时四个球场同时开赛,历时节奏紧张、短时高效的一周,共计4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勤集团3队勇夺冠军,“初心”队获亚军,后勤集团2队获季军。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校医院获得最佳后援奖;后勤集团安巍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冠军-后勤集团3队

亚军-“初心”队

季军-后勤集团2队

最佳组织奖-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

最佳后援奖-校医院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后勤集团安巍

本学期,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校工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线,相继举办教职工足球赛、健步走、网球赛、乒乓赛、篮球赛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体育赛事,接下来还将举办游泳比赛、羽毛球赛等。校工会将继续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增加活动内容,持续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团结广大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