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点击:


2020年11月12日上午,校工会明德13层第二会议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捐赠仪式校博物馆、档案馆捐赠《传承·奋进——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仪式校档案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工会副主席金驰华、魏巍巍以及部分学院、机关和直附属单位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兼档案馆馆长、博物馆馆长王轶主持

郑水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捐赠仪式,用以纪念人民大学工会七十周年的奋斗征程同时表达四层含义。首先,上级工会、兄弟院校、学校领导所有曾参与支持过学校工会工作的同事们表达感谢。其次,从陕北公学俱乐部到华北联合大学教职员会,从华北大学工会再到中国人民大学工会,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始终继承老一辈优秀传统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第三,人民大学工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群团改革精神为指引,永葆政治底色,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回顾过去、审视当下,是为了展望未来人民大学工会未来发展要与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契合找准定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把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捐赠仪式上,宋莉芳代表校工会向贾铁英捐赠《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贾铁英代表档案馆、博物馆向工会颁发捐赠证书。

郑水泉、王轶向部分学院、机关和直附属单位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代表赠送《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

2020年是中国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校工会特别整理编辑《传承·奋进——中国人民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向博物馆、档案馆捐赠纪念册既是作为给学校母亲的一份生日献礼,也是对于工会自身的鞭策、激励,以为契机,开启学校工会工作新征程。